過去都以一個旁觀著的角度去想,教一個學生很容易、很簡單,只要電腦看一下、按一下就會了,但一切的想法都在高中時改觀,因為電腦家教失敗後,才真正有了體會,老師不是那麼好當的,他們背後的辛苦往往是被乎略,我們所看不到的,然而很感謝有這次機會,讓我更珍惜這次地學習。

 

當我們決定要舉辦電腦暑令營同時,我和我的組員,開始著手分配個各項目,以個人的專長來區分,以初學者的立場起步,這樣才會知道他們的茫點在哪,需要的又是什麼,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開會討論,花了一個月多的時間,教案終於一一呈現完成,心中的大石也安然落下。

 

活動開始,很多的項目都逐一進行著,深深的體會到團隊的重要,很多事不是只能靠一個人就能完成的;如同萬人搬磚,一個有能力的人領導人,其餘99人負責搬磚,最後那100萬個磚塊不僅能渡河,且每個人都是平安。不論是誰領導還是搬磚,從開始到結束,都是每個人付出的心血、知識的累積,小朋友都是無邪的天使,心靈都是純靜的,他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不論是富有還是貧窮,都該給予平等的教育,知識往往也是這樣,就是要靠流通,才能使社會更加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