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高朗暑令營的第 一天,也是我們第一次自己親自帶小朋友。

舉辦電腦研習營不算是我們學校第一次舉辦,所以有些小朋友都算是熟面孔。小朋友的記憶力算好,上學期我們和學長姐他們一起去寒令營實習,對我們的印象還在!只能說小孩的記憶力真好~

從一大早的自我介紹開始,到後來放學,小孩很不受控制,就像脫疆的野馬一樣。本來還想用糖果來拐他們安靜一點,不過我們錯了!因為,現在的生活物質真的太好了,所以用糖果騙不了他們。

現在小孩子學習電腦的資源不像以前,有些小孩家裡有電腦,所以一般的操作他們都會。而且在學校內老師教學的內容也很豐富,所以小朋友在學習上很快就上手了!

自我介紹後,緊接下來的word教學,從打個人資料,到後來的名片製作,可能小朋友比較不熟悉word2003的界面,我們要一一的在旁指導,小朋友都可以順利的完成作品。只是,有些小朋友可能對鍵盤不太熟悉或者是低年級的小朋友認識的國字不多,所以他們都用一指神功在打字,相對的速度就會變得比較慢。

在團康活動中,讓我們看到小朋友的天真與無邪及合作無間的精神,一開始在玩猜領袖的遊戲,小朋友為了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被處罰,所以都會偷偷的打暗號,來陷害我們;而在講堂內納空間不會很大了狀態下,他們二十幾的小孩也可以玩躲喵喵玩得不亦樂乎!

放學後,我們大家都累癱了!!不過看到小朋友那種可愛了臉孔和媽媽爸爸們那放心的臉,我們都很開心!!

By  狐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