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口中提到他們建制綠色矽谷所用的Ruby (Ruby on Rails)

Ruby on Rails其實是一套以Ruby程式語言開發的網頁應用程式架構。Ruby是由日本人松本行弘於1995年發佈的一套程式語言,特色是完全物件導向、靈活有彈性、有豐富的程式庫、簡單易讀的語法,還有各種小訣竅能夠讓程式碼更簡短。

Ruby on Rails最強大的功能,只要設定好資料庫連結,之後建立、調整Schema或是其他存取都是直接由Ruby on Rails去控制,不用由我們親手去動資料庫,資料庫裡的欄位也能和Ruby on Rails裡的變數直接對應,不用再像用php的時候,和SQL語法一大堆冒號、引號奮戰。另一個可以加快速度的特點在於自動產生使用者界面的程式碼 (scaffold功能),這代表我們只要把定義好資料庫和要作的動作,Ruby on Rails就會為我們產生使用者界面,我們只要專注在真正要解決的問題上,而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建立使用者界面上。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網查一下 瞭解這是啥用途的東西
目前ruby中文官網掛點 沒辦法下載來玩看看
等網站好以後再補網址上來

By 威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